西北硬汉吉巴达

六元攻控

你像彗星往下坠 下 (刘昊然✖️吴磊)

 





 

刘昊然感到吴磊今天心情有点低落,回家的路上都不像往常一样叽叽喳喳的跟他搭话了,问他怎么了也不说

窗外的夜景从繁华到寂静,看的人心底莫名惆怅起来,热闹的车里只有他们这里安安静静

快到站下车的时候,吴磊终于开口了

“刘昊然,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刘昊然脑袋更大了,琢磨不透这是什么个意思

“晚…晚安?”

心里阴绵绵的下起了雨,吴磊有些矫情的想,原来所有的甜蜜真的都是他的自我感动,自己在他眼里一定很傻

 

想到这里他鼻子一酸,眼里都要泛起泪花,赶紧把头撇了过去,缓了一会,闷闷的回了一句

“晚安”

说完校车刚好到站,吴磊起身擦着他的腿走了出去

刘昊然愣愣的在座位上坐着,脑子里都是吴磊泛红的眼和眼角那滴泪,心里闷闷的,许久没反应过来

 

下了车吴磊才意识到自己下错站了,这站本来应该刘昊然下,无措的盯着渐行渐远的校车,紧紧的拽着书包带,滚烫的泪不停的往外涌,模糊了视线

车上的刘昊然也反应过来,但没有起身叫停,心里像是塞满了浸湿的棉花,堵的人难受,硬是坐了两站,在吴磊家附近下了车

 

刘昊然回到家,有些担心吴磊有没有安全回到家,拿出手机戳开吴磊的微信头像,想了想敲了几个字

[到家了吗?]

过了很久都没有得到回复,看着头像上那个蠢萌的傻兔子,戳来戳去,有些烦躁的摔下手机

坐在客厅打开电视,沉着脸盯着电视屏幕,眼睛却时不时扫着茶几上的手机

 

这边吴磊刚打上车回家,还肿着眼,一进家门就被姐姐逮着询问

“怎么哭了?磊磊”

“没事…”

吴磊擦着眼回到了房间,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刘昊然发来的消息,看着那个咧着嘴坏笑的柴犬头像,恨恨的戳了戳,回了一个嗯

 

刘昊然匆匆的披上外套,前脚刚出门,后脚就收到了吴磊的消息,停下脚步,皱着眉继续回复

[今天到底怎么了?]

这次吴磊回的很快

[没事]

刘昊然看到后放心的折回了家,过了一会又觉得不太对,拿出手机继续询问

[没事你怎么也不爱说话了也不笑了啊?]

吴磊快被刘昊然这钢筋一样厚还不会拐弯的脑回路气到了,气冲冲的怼了一句

[别管我]

“……”

刘昊然愣愣的盯着这个界面,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这不就是对他有意见吗

艹!没良心的兔崽子!

 

 

 

第二天早晨,刘昊然心底憋着火气,正想着待会上车找吴磊问清楚,扫了一圈却发现吴磊今天居然没坐车

刚想掏出手机问他是不是病了,又想起昨天他那别扭的样,气的把手机又塞了回去

张若昀正举着手机自拍,一抬眼见刘昊然气冲冲的推开门,把书包甩到座位上,动静大的前排的同学都纷纷回头看

“怎么了,老刘,大早上的乱搞无差别攻击”

刘昊然沉着脸在座位上回想了一下,更确认了自己的想法,烦躁的踢了踢桌子

“吴磊对我有意见”

张若昀放下手机,一脸严肃的凑过来

“哟,这可稀奇,他那么好的脾气你对人家干啥了啊?”

说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眯眼指着刘昊然,一脸鄙视

“禽兽啊,真是禽兽……”

刘昊然冷着脸盯他

“问题我什么也没干啊”

张若昀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想了想

“嗯…昨天下午吴磊来找你来着”

“什么时候?”

“你被叫办公室以后”

刘昊然转着笔想了想,突然转头朝张若昀笑了一下

“我知道了!”

 

今天上午学校要举办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刘昊然和春夏分别是两个级部的学生代表,要一起上台演讲

刘昊然看了几遍演讲稿,然后就放到一边,兴奋的等着上台,搞得一旁的春夏一脸莫名其妙

后来她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刘昊然前面讲着还算正常,到后面越讲越不对劲,跟稿子里完全不一样

“我认为,我们当代学生生活的重点,不应该全部放在学习上,不要让学习完全占据自己的生活,导致自己压力过大,易躁易怒,还伤害身边的人。学习成绩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方面,我们更愿意看到同学们身上有别的优秀品质……”

底下的同学们也觉得怪异,开始互相窃窃私语,往年不都是一直鼓吹大家努力学习的吗,不然干嘛开这种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又不是好人好事表彰大会

刘昊然慷慨激昂的发表完演讲,对着观众席的吴磊笑着眨了眨眼睛

周围的女生一阵娇羞的惊呼,吴磊一脸懵逼


 

刘昊然低着头挨了半小时的训,才从办公室逃出来,回到座位还要被张若昀无情嘲笑

心里却有些美滋滋的想着,吴磊这下肯定不闹了

下了课就兴冲冲的跑到楼下去堵人,准备洗耳恭吴磊的真诚忏悔

吴磊看到杵在门口的刘昊然,有些受宠若惊

“你来干什么?”

刘昊然一脸你别装了的表情,挑着眉

“干什么?还问我干什么?”

“……”

“听到刚才的演讲了吗?”

“听到了”

“怎么样,感动吗?”

“……我为什么要感动?”

刘昊然笑着摸了摸吴磊的头,吴磊有些惊讶,心脏开始砰砰的狂跳起来

“唉,你不就是因为上次考试成绩太差了然后知道我作为学生代表要演讲的事感到自卑了嘛,我呢,亲自上台帮助你和大家打破这种固定印象……哎!你去哪?”

吴磊听到一半气的想骂娘,转身就走

并且决定收回自己刚才的心动

 



 

张若昀看着刘昊然抑郁的脸,都快被带的抑郁了

“不是,那你就问清楚啊,怎么就这么笨呢?”

刘昊然典型的一点就炸,愤恨的对着他龇牙咧嘴

“神他妈我笨?他不说还怪我猜不到了?”

“唉,兄弟,你说你,处个朋友搞得跟谈恋爱似的……卧槽,时间长了我都快忘了人家喜欢你这个事了”

“……谁,谁喜欢我?”

“……吴磊啊,不然,人家干嘛天天粘着你”

两人一时间两脸懵逼,面面相觑

张若昀感到气氛突然的尴尬,试探的问了一句

“你…喜欢他不?”

“……”刘昊然腾的红了脸,有些手足无措,挠了挠后脑勺,咳嗽了两声,低头翻书

张若昀眯着眼盯着他涨红的脸

“啧,怂货”

 

放学后,刘昊然怀着忐忑的心上了校车,心里排练了好几遍待会要跟吴磊说的话

结果眼睁睁看着吴磊上来坐到了别的位置

刘昊然起身走过去,刚要坐下,吴磊挡了他一下

“这有人了”

刘昊然沉着脸盯他

“有谁?”

“我的书包,我想一个人坐,不行吗”

“你……”

刘昊然气愤的握着拳头扬了扬,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坐了一会发现有别的男生过去询问,吴磊居然把书包拿开了

那个男生刚坐上去,刘昊然就沉着脸冲过去,揪着男生的衣领,看着吴磊咬牙切齿的说

“不好意思,麻烦让让”

男生惊慌的起身让开了,还以为他俩要打架,结果就看到刘昊然一屁股坐到了人家身边,冷着脸啥也不干

吴磊还是第一次见刘昊然这么生气的样子,有些新奇

“干嘛生气?”

刘昊然阴沉着脸盯他

“没有啊”

“……什么没有?你看看自己的表情,吓死人了”

“我在学你啊,问你怎么了你也不说,那我也可以不说”

“……”吴磊发现了,刘昊然别的本事没什么,就气人的本事一个顶别人十个

“看到你跟别人坐一起,不爽,不行吗”

“……”语气跟刚才吴磊说想一个人坐一摸一样,吴磊此时有些哭笑不得,由衷的感叹了一句

“没想到你这么幼稚…”

刘昊然心里立刻警铃大作,瞪起了眼

“所以你就不喜欢了是不是?”

吴磊有些无语的盯着他

“原来你还知道我喜欢你啊?”

刘昊然腾的红起了脸,有些结巴起来

“你…你还没回答我”

吴磊皱着眉不说话,扭头看向窗外不理他

刘昊然心里越来越低落,就这样安静的坐到了站

 

 

夜市路边的烧烤摊,张若昀被冻的瑟瑟发抖,还要用心倾听兄弟的失恋过程

“你说,他对我的喜欢说没有就没有了,不就是假的喜欢吗”

张若昀叹了口气,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

“兄弟,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你要是喜欢他,你来追他不就行了,你也做一回扳手,努力扳弯他,哦,不对,是把他扳到怀里”

刘昊然仰头灌了一口酒,下定了决心

“好!”

 

 

刘昊然正拿着信在吴磊班级门口等着,春夏提着精致的袋子走上前来

“刘学长怎么来我们级部了,害我刚才去你班里找了好久”

刘昊然才猛地想起来跟春夏的约定,拍了一下脑袋

“哦,我忘了,抱歉”

春夏笑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给你”

刘昊然笑着接过来,刚想道谢,就看到吴磊在一旁看着他们,刚想喊他,就见他冷着脸转身走了

于是急匆匆的跟春夏道别

“那个,我有急事,先走了,谢谢你了”

 

 

好不容易追上吴磊,刚拉住他的胳膊就被甩开

刘昊然有些火气把人拽回来,按在墙边

“就这么讨厌我?”

吴磊红着眼流下了泪,刘昊然突然开始慌乱起来,笨拙的抬手帮他擦了眼泪

“你别哭啊……我错了我错了”

吴磊摇了摇头,挥开了他的手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刘昊然有些局促的把手里的信和袋子递给他

“给你”

吴磊看着那个袋子,想起是春夏刚才送给他的,他居然能转手送给自己,直接给气笑了,伸手把东西挥开了,袋子和信封掉到了地上,心形的玻璃盒子摔碎了一地

“刘昊然,你滚吧”

“……”

刘昊然沉默着蹲下身,拾起了碎片,带着袋子离开了,孤零零的信封被主人遗忘在地上

吴磊看着地上的信封,眨了眨酸涩的眼,转身离开了

 

 

 

下午在走廊遇到春夏,吴磊刻意低下头不去看她,没想到春夏开口叫住了自己

“吴磊,你收到礼物了吗?”

“什么礼物?”

春夏对他眨了眨眼

“我家不是开糖果工厂嘛,那天刘学长拜托我帮他买一盒限量版的桃子味巧克力,说要送给他喜欢的人,我今天看他一见你的样子,就知道他要送给你了”

吴磊愣怔的看着她离开,心里开始慌乱起来

快速跑回了刚才的地方,看到了被遗落在地上的信封

 

 

吴磊,我喜欢你。

张若昀说送情书很老土,但是我就愿意一笔一笔的写给你看。

要说具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话,

是在你送我杯子后躲在门口偷看的时候。

你耀眼的就像突然坠落,

打乱地球运行轨迹的彗星。

吸引着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

最后发现,

这颗彗星准确的降落到了我心里,

引起了天崩地裂般的爆炸。

炸成碎片后腾升的云雾将我填充完整,

不知不觉间脑海里每一刻都是你了。

吴磊同学,

你能给幼稚老土又矫情的学长一个机会吗

 

 

吴磊蹲在地上看完信,心里又高兴又酸涩

开始后悔自己刚才那么冲动,对刘昊然说了很重的话

 

“蹲在这干什么呢?”

听到话后吴磊惊讶的起身,看到刘昊然笑着捧着粘好的玻璃盒走了过来

“你上次不是说喜欢桃子味,现在又不喜欢了,连尝一尝都不肯,它多可怜啊”

吴磊有些难过的红了眼

“对不起,刘昊然,我刚才不该对你凶”

“怎么又要哭了,不喜欢就不喜欢,我给你买别的味不就行了”

吴磊伸手接过了他手里的盒子,笑盈盈的看着他

“我还是喜欢的”

刘昊然突然心跳的飞快,有些紧张的问

“还是喜欢桃子味……还是我啊?”

吴磊笑着迎上他的眼

“都是”

然后踮着脚亲了亲他紧绷的嘴唇

柔软的触感迎上来,刘昊然激动的抱住眼前的人,低头含住他的唇,唇齿交缠,舌尖勾着舌尖,两人都有些生涩的交换着呼吸

刘昊然急促又有些粗鲁的在吴磊嘴里攻城略地,吸吮的他的唇边肿起一片,水淋淋的泛着光,距离近的能够清晰的听见彼此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渐渐的,变成了相同的频率。

吴磊肿着嘴推开他,有些羞涩的红着脸

“我该回去上课了,学长”

刘昊然带着意犹未尽的喘息声靠在他肩膀,轻轻咬住吴磊红透的小巧耳垂

“再让我亲一下,一下就好”

 

 

初吻的味道,就是青涩又甜腻的桃子味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