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硬汉吉巴达

六元攻控

无人区(一)沃德乐✖️路小北


画风比较黑暗,可能引起不适

三观不正

平行世界

故事情节不上升角色

 

 

 

 

 

 

夜晚的风呜呜地吹着,像是有人在低声哭泣,一辆脏兮兮的黑色桑塔纳在漆黑的马路上疾驰而过,哨声响起,紧接着是刺耳的刹车声

此时已经是午夜2点,值夜的交警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瞄了一眼车里的人,一个面露疲态的中年司机,淡然地伸手将几人的证件一起递了出来,副驾驶还坐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眼妆已经花了一半,手里夹着烟,抬眼瞄了一眼窗外的警官,弹了弹烟灰,皱起眉一幅不耐烦的样子,接着目视前方,粗劣的香水味飘满整个车厢,后面还有一个侧卧着的年轻男人,眯着眼抬头看了一眼外面,又躺了回去,一幅胡子拉碴的样子,几个人看起来都风尘仆仆的

交警大致扫视了一眼车里的东西,将证件递了回去

“目的地?”

“H市”

 

路小北从昏迷中醒来,眼前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双手被反绑在背后,稍微活动一下勒痕处就传来阵阵刺痛,双腿仍旧是麻木的毫无知觉

路小北能感到自己被侧身横放在某个地方,非常狭窄,动弹不得,嘴巴也被紧紧的封住,依稀能听到周围的声响,但是听得一点也不真切,底下轰隆轰隆的震颤声像是在车里

 

年轻的警官正要放行,手上的通讯仪闪起了红灯,按下按钮

[附近城市再添人口失踪案,无人区关口注意严格审查,遇到特殊情况立刻上报]

车内的女人听到后紧张的扫了一眼交警,正巧跟人视线撞了个正着,慌忙甩开头

警察摸了摸腰间的武器

“麻烦各位配合一下,我要检查一下后备箱”

打开后备箱,里放着几床被子和一个折叠的轮椅,塞得满满的

交警看了一眼轮椅,想到后座横躺着的男人,心下了然

又仔细翻找了一下,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前面就是无人区,小心不要疲劳驾驶”

“哎,好的,辛苦同志了”

中年司机接过证件,温和地向交警道谢,踩着油门驶出了检查站

 

车子驶离了检查站一段距离,后座的男人猛地坐了起身

“他/妈的,你个臭/娘/们刚才乱瞟什么呢”

女人不耐烦地把烟摁在车窗上

“吼个屁啊,没事就行了,赶紧再打一遍电话,别他妈搞半天打水漂了”

 

 

“先生,照片已经给您看过了,您是我们的老买家,我们怎么会诈您呢,您看这次的货确实非常极品....”

“是是是,我们当初目标本来也不是这个瘸子,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但是您看这个瘸子确实姿色也不错”

“是,算我们失误,给您来个折扣怎么样”

“别啊,您......”

对面中断了通话,男人沉着脸骂了一声,气的踢了踢脚下的位置

“死瘸子”

路小北感到隔着封闭的空间传来阵阵敲打的响声,身体恐惧地缩了起来

 

女人望着窗外叹了口气

“那能怎么办呢”

车厢内陷入了沉默,开车的中年男人扫了一眼后座男人身下坐着的地方

“先扔到那里去”

 

时间一长,狭窄的空间愈发缺氧,路小北在一路担惊受怕中疲惫的睡了过去

到了目的地,车停了下来,男人将车后座的座位打开,把人从暗格里拎了出来,抗在肩上

过了一会,路小北被扔在冰冷的地板上,磕的皮肤阵阵刺痛起来

“先让他呆在这,找到合适的买家再说”

女人踩着高跟鞋急匆匆的走过来,尖锐的声音响起

“凭什么放我这,我可没钱养活他啊”

“废什么话,那就让他帮你卖,走了”

“艹”

女人低声咒骂了一会,走到路小北跟前,把他蒙着眼睛的黑布扯了下来,嘴里还碎碎地叨念

“臭男人真是没有一个靠谱的”

路小北终于见到了光,眼睛还有些不适应,眨了一会,看清了眼前的人

眼前的女人五官非常艳丽,充满了风尘味,浓重的眼妆晕开了一半,画着血色的大红唇,黑长的卷发衬着苍白的脸,穿着紧身的红色吊带裙,韵味十足,周边还散发着刺鼻的劣质香水味,呛得人难受

女人伸手扯开了路小北嘴上的胶带,路小北痛的咬紧了牙,白皙的脸上迅速浮起了一片红,警惕地瞪着眼前的女人

女人低头点了根烟,眯着眼吐了一口白烟,看着他警惕的眼神,笑骂了一声

“小兔崽子”

 

后来路小北知道,她叫云香

他听来到这里的男人喊的,每次有人敲门,云香就把他关到隔间去,瞪着眼嘱咐他不要出声

客厅和卧室总是传来阵阵暧/昧的声音,他知道云香在干什么,房间的隔音不好,他只能默默的捂着耳朵,缩在角落

他的腿不方便,几次感到生理问题需要解决,都不敢开口,硬是憋着,云香发现后就气哼哼地推着轮椅过来

“腿瘸了嘴巴没瘸吧,不知道喊人?”

看着路小北紧紧闭着嘴红着耳朵的样子,笑着弹了弹他的鼻尖“小倔驴”

 

云香的家里不算宽敞,没有窗户,黑漆漆的,客厅卧室厕所都很狭窄,没有什么电器,垃圾经常堆满一地,也不打理,时间长了味道重起来,才气哼哼地收拾一顿,还埋怨路小北是个废人,只知道吃饭不知道自己干活,后来路小北就学着帮她收拾家里,云香就满意地拍着他的脸夸他乖

今天早晨云香早早地起床化了妆,拎着两袋面包走进卧室,扔给路小北

“我去见一个重要的客户,中午不回来了,自己吃点面包”

路小北捏着手里的面包,仍旧一言不发

等到云香走到了门关处,推开门,卧室内才响起他好听的声音

“注意安全”

云香笑着关上了门

“小兔崽子”

 

 

云香没有锁门

路小北费劲地自己划着车轮,一点一点地靠近门,心脏狂躁地像是要跳出胸膛

出去的一瞬间,明亮的光线刺激着双眼,视野一瞬间开阔起来

这里的街道杂乱交错着,很容易迷路,每条街道都是灰暗的,水泥路上积着一块一块水滩,路小北心惊胆战地低头避开每个来往的人的视线,他们很少有衣着干净的,很多人衣衫褴褛地坐在门口,灰头土脸,眼眶深深凹陷着,沉默地盯着他

路小北突然有些后悔出来了,强忍着恐惧尽量做到面无表情,手却止不住的颤抖

路过很多房子都算不上的水泥建筑,连门都没有,路小北瞥见里面有青天白日里袒/露身体/肢 /体 /交 /缠 的人,有颤抖着拿针给自己注射什么东西的人,还有撕心裂肺喊着疼的人,不忍心再看下去,路小北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迎面走来一个光头的男人,眼角带着很深的疤痕,结痂的伤口狰狞的外翻着,穿着暗色的花衬衫,在周围人的映衬中倒显得光鲜靓丽,路小北直觉不好,想避着他走

光头伸手拉住了他的轮椅,眯眼笑着凑上前来,捏住他的下巴打量着

“是个生面孔?”

路小北挣开那只手,暗暗拽住袖口,镇定地抬眼

“我是云香的人”路小北猜想以云香居住的条件,在这里应该是有名声的,事到如今,只能放手赌一把

光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放开了轮椅

路小北松了口气,刚想离开,又被拽了回来,

光头狰狞地笑起来“小傻子,云香保不住你,跟叔叔走吧”

路小北猛地抬手用藏在袖子里的水果刀扎进了光头的胸口,光头疼的惨叫了一声,用力把轮椅掀翻,路小北摔倒在地上,水果刀也丢到一旁,路小北双手并用地往前爬,试图再次拿起刀,光头捂着胸口骂了一声娘,一脚踩在了路小北的手上,路小北疼的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叫出声

“妈/的小/贱/种,你敢扎老子,信不信老子找个地方把你身上器/官都割了拿去卖”

 

“老子先把你器/官割了拿去卖”

  

光头听到声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一脚踹翻在地,拧着脸刚想起来骂,看清眼前的人,立刻直直地跪了下去,不停地把头磕在地上,渐渐磕出了血。

“哥!哥,对不起对不起,再给我点时间,再给我时间,钱马上就凑齐了”

男人蹲下身,捡起一旁的水果刀,顶在光头眼角的疤痕处,光头僵硬地一动不敢动。

“三天。我说到做到”

“谢谢哥,谢谢哥”

男人刚放下手里的刀,光头连着磕了几个头快速起身跑远了。

路小北沉默地打量眼前的男人,对方说话带着点奇怪的口音,不像是这里的人,穿着连帽衫和牛仔裤,留着半长的头发,在头顶扎了个揪,黑黝黝的皮肤带着粗糙的颗粒感,鼻子上还有道浅浅的疤痕,带着银色的耳环,五官深邃,长得还挺端正帅气,在这破烂的地方也算是道亮眼的风景线了。

男人居高临下地打量他

“新来的?”

路小北心里拿不定主意,没有出声

男人蹲下身捏起他的下巴,打量着他白皙漂亮的五官

“谁的人?”

正在路小北犹豫要不要回答时,身后响起一阵惊呼

“沃德乐?? 小兔崽子!!!!”

沃德乐皱着眉回头

“你/他/妈再喊一遍?”

云香忙摆着手跑上前“不是喊你,不是喊你,我叫他呢,这是我的人”

 

沃德乐将人抗在了肩上,一手托着人,一手提着轮椅,送回了云香的住所

进门就把人扔到了沙发上

云香一路上就在叨念个没完,骂他惹是生非

进了门就换了个面孔,满脸媚意,软软地靠在沃德乐身上,笑盈盈地看着人家

“留下吃个饭?”

沃德乐淡然地推开身上的人

“不用了,你能不能别喷香水了,臭死了”

云香嘴角抽搐了一会,忍着怒意眯眼笑起来

“今天谢谢你了”

沃德乐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人,摆了摆手,转身走了出去

 

云香关好了门,气冲冲的走过来,拧着路小北的耳朵

“小兔崽子,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别跑出去,你以为外面比我这里好多少吗?要不是我今天事情结束的早,你怎么死的你都不知道!”

路小北咬着嘴唇,一言不发的听她吼

云香放开他,沉默了良久,点了根烟,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回响在寂静的空间里

不知过了多久,一根烟快要抽完,散落的烟灰有些落在她的指尖,烫出浅浅的痕迹

烟雾缭绕中,她轻轻哼笑了一声

“过些日子,我处理好事情,送你回去”

路小北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她,她隔着烟雾笑盈盈地看过来

“小兔崽子,我这辈子,就做这一次好人”

 

从那以后,云香不再刻意限制他的行动,开始频繁地出门奔波,一天到晚见不到个人影

但是总是踩着饭点拎着饭菜回来看他,路小北看着她狼吞虎咽的狼狈模样,上了会神

云香满嘴塞着饭皱着眉看他“怎么的,不爱吃啊?”

路小北突然笑了笑“不是,我在想,你像我妈妈一样”

云香嘴里的饭喷了出来,路小北沉默着擦了擦脸

“不是,小兔崽子,我有这么老吗?”

路小北摇了摇头。

云香接着低头吃了会饭,顿了顿,想到他们当时掳走路小北时,他一个残疾人,自己在夜晚的街上溜达

“你家里都有谁啊?”

“我爸妈很早就离婚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从小跟哥哥一起,但我跟哥哥几年前出了意外,哥哥走了,我的双腿失去了知觉”

云香突然觉得嘴里的饭有点难以下咽,皱了皱眉

“那平时谁照顾你啊?”

“我父亲请的保姆,但保姆其实经常偷偷溜回家,她也有自己的家要照顾”

云香恨恨的嚼着嘴里的饭

“什么臭保姆,一点都不称职...”骂了一会又觉得自己更没资格骂人家,就闭上了嘴

 

云香想过时间紧迫,但没想到灾难来的这么快

傍晚的时候门外响起暴躁的敲门声,云香从猫眼瞄了一眼,是前面合伙拐卖路小北的两个人

深吸一口气,撑着笑脸开了门,身体斜斜的倚在门口

“你俩还记得来找我?”

中年男人掐掉了手上的烟,冲云香笑了笑“有人愿意出个好价买那个小瘸子了,人呢?”

云香脸上淡了笑意“多少钱?”

“你管多少钱呢,到时候不会少了你的”

年轻的男人说着推开云香就往里走,进屋逛了一圈都没发现人,箱子衣柜都给掀了底朝天

回身猛地拽起云香的胳膊“人呢?!!!!”

云香疼的皱起眉,还是咧嘴笑了笑“人我送去卖了,过几天才能接回来”

震天的响声回响在狭小的屋子里,云香的半边脸肿了起来,嘴角渗出血丝

“臭/娘/们,别给老子耍花招,我们是一条绳子上的人,那小子跑了你也得死”

云香低头吐了口血沫,抖着手摸出了身上的烟,含在嘴里,却发现身上没带打火机,硬生生嚼了嚼烟卷,含糊地说道“我明白,你们三天后再来”

 

等到人都走了,云香掀开了床底的夹板

“快出来”

底下是个封闭的格子,空气不流通,路小北捂着嘴一点声音都不敢出,差点窒息,废了好大力气才把路小北从底下拉了上来,云香累的瘫倒在地上,失神地望着天花板,嘴里还嚼着烟卷,苦涩的味道充斥着口腔

路小北盯着她肿起来泛着血丝的脸庞,伸手碰了碰

云香啧的一声拉住他的手,怔怔地盯着他的脸,仿佛下定了好大的决心“我送你去个地方”

夜深露重,晚上的街区空无一人,大家都悄悄地趴在安全的地方,这片地方晚上的时候总是容易出人命,罪恶的影子总是在深夜的时候尤其活跃

云香低着头快步推着路小北,七拐八拐的,路小北一度怀疑她迷了路

 

沃德乐深夜顶着寒气回到家,把手里滴着血的刀随手扔到一旁,身上的连帽衫也溅了一身暗红的血色,刚脱下了外套,外面响起了阵阵急促的敲门声

沃德乐沉着脸提起刀推开了门,一见是肿着脸的云香,没等她开口说话,就快速合上门

“啊!!”

奈何云香一只手及时搭在了门框上,被挤得红了一片,眼泪也疼的挤出了几滴

“沃大爷,求求你,求求你了,让我们进去”

沃德乐这才瞥见云香背后的人,漆黑的夜色中那人的皮肤白的发光,水润的眼睛有些局促地瞟着他,沃德乐突然觉得嗓子有些痒,咳了两声,闪身让两人进了门

沃德乐刚关上门,转身就见云香直直地跪了下去

“沃德乐,认识这么久,我从来没求过你什么,这次来找你实在是迫不得已”

“求求你留下这个小兔崽子吧,我保不住他”

沃德乐沉默地盯了一会云香惨兮兮的脸,转身坐到了沙发上

“我不做慈善”

沉默了一会,沃德乐又看向一旁慌乱无措的路小北,话却是对着云香说的

“你也不应该做”

室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过了一会,云香突然起身走向门口,声音有些颤抖

“这小子讨人喜欢,安安静静的,你肯定会喜欢他,我不要他了,你若是也不想要就把他赶出去,任谁糟蹋去,我走了”

接着是清脆的关门声


评论(27)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